close

060620181989035.jpg 

 

這個月重回一年多沒去的CCU~

重遇久違的護士姊姊們 沒想到大家還記得我 久違的ECMO IABP 久違的電話交班 久違的拔管壓管 (超討厭病人怕我無聊講笑話給我聽 聽到差點岔氣)

以及那張久違的廁所海報.........


其實就是張1996年 因為你愛過我 這老電影的海報 當時電影有沒有紅我不知道 歌倒是超紅的 還得獎 (雖然我不喜歡席琳那種最後暴力式的唱法) 之所以特別喜歡這海報 是因為上面的話 Every day we have is one more than we deserve. 總覺得這句話能有很多解釋 可以是極端的快樂 到一種不得不懷疑的地步 也可以是戰戰兢兢的擁有 擔心失去 也可以是覺得得到了根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人 充滿愧疚感.......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比較對 但是覺得這句話帶有對幸福的一種謙卑 是目前我最喜歡的電影文案


而 Up close & Personal 其實是這電影真正的名字 以前我竟然沒注意 這幾天常常在想這到底要翻譯成什麼 可能因為沒看過電影 不曉得其中精髓 當初看介紹 真覺得就是個愛情電影 以至於從來沒想過要看 似乎是在講 極度親密但又有個人隱私 (我猜的 但是翻得好爛) 還是要翻成 親密的個人關係 很靠近卻又有私人空間  親密之上的個人化.....哈哈 越講越離譜了 想不到適合的中文 但隱約覺得這似乎就是電影裡講的那種境界 真的就是親密之餘 還可以有保有自己的那一部分 我想也是很多人追求的吧

不知道 總之很有趣  最近突然對這種翻譯很有興趣 如果有人知道怎麼翻要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