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最後還是走了

快半天的時間 心臟停了又跳 跳了又停 血壓一下子掉一下子wave又跑出來
兒子在床邊不停的喊爸爸 幫他加油 要他別走 然後一條線的EKG又會變sinus
於是兒子不敢走 因為每次他一走 爸爸心跳就要掉 我們就會打電話給他
他知道要準備衣服了 但是不敢回中和去拿 用跑的去買
我們讓他進來穿隔離衣坐在旁邊 還讓他帶水進來喝
很殘忍 他在旁邊累的都睡著 一醒來就是看螢幕上的爸爸心跳還在不在

其實我們都知道 大概就這幾個小時了 爸爸都80歲了
只是兒子看爸爸這麼努力 雖然不壓不電 但是怎麼能放棄
他不放棄 我也不放棄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放棄 就這麼打藥灌水輸血到最後一秒鐘
才在沒有起伏的EKG紙上面 蓋了我的章

感覺很不好
不是像前幾個年輕人走的時候那種覺得的可惜
但是卻也沒有post-CPR那些1T1的人那樣甘願放手
睡覺前一直再想 如果line再多一條 再做的快一點 是不是就有機會
左邊雖然只有一點點水 如果早點找人來看能不能抽 是不是Sat能好一點
早幾天在血壓可以的時候 多洗幾次腎 換一點體重的空間
還有FFP狂輸呢 也不是沒有這樣把人拉回來過
甚至我如果再早一天上班 不是第一天看這病人 是不是會更熟 然後想到別的辦法

雖然不知道過了這一關以後還能做什麼
伯伯會醒嗎 難道還要再打化療嗎 我這樣苦撐有意義嗎
不知道 只是不想就在這個冰冷的夜晚 讓兒子真的幫爸爸穿上新買回來的衣服
每次兒子要進來 我們就快再抽掉血痰 把眼睛鼻孔的血因為DIC流的血都擦乾淨
讓他看到乾乾淨淨的父親
真的救不到他的爸爸 至少讓兒子的回憶不要太難堪

最後爸爸很體貼 在兒子去門口打電話的時候 突然間asystole 藥石罔效
兒子進來以後 不是像之前一樣為爸爸大聲打氣加油
而是輕聲的說了一句 爸 你的病好了 一路好走 .............

雖然已經累了一天了 我還是在玻璃外面看著他們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